病倒了的火爆仔仍然火爆

As title, 你們都大概知道我病倒了,成為今期流感高峰期的又一犧牲者。

請別誤會我是那種氣若游絲體質弱到不行的女子,我可是非常健康的,常做運動行山體魄一流(ok 一說到行山的歷史,認識我多年的好友又會跑出來留言說,其實我是他們中最弱雞而且經常喊辛苦的隊友,所以在這兒我不認叻了,但我勁去行山是堅的)。

這次為何會病倒呢?這是由於家中雙親都相繼病倒,連平日最健壯的父親大人都投降上不了班(他才是多年零病假的紀錄保持者啊!),在兩名病人前孤身作戰多時的我,終於也就中了招。

(身在歐洲某富裕之國的家弟如果看見,會否為他那三位親愛的家人一起病倒而感到丁點難過,然後給我們片言隻語的慰問呢?我相信,該不會了,因為他嫌我寫的低b,根本不屑去看我blog,好慘)

雖然人是病,但每每遇到看不過眼的事仍很想去鬧爆鬧爆佢!

那天下班已覺周身不對勁,頭暈腳軟發冷發熱,似乎很大鑊,於是決定搭長途車,而非平日的地鐵再轉小巴。

正值繁忙的下班時分,車一來我就發現full了許多,平日空蕩蕩的車廂幾乎坐滿了人。到我上車的時候,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座位,旁邊坐著個長得有點巨大的中年胖子,(基本上我不會很挑乘客來坐),於是我坐下了。地獄的事就發生了!(不是用不幸,而是用地獄來形容,可知有幾慘烈)

坐在我旁的胖子乘客一直用雙手提著他那部電話在看日劇之類的video(放心,他不是iphone之友),或者你能想像一個人雙手提著東西的動作是很自然會把手肘叉了出來,而當做此動作的人是一個坐在巴士窄小座位的胖子的時候,他的手肘是會剛好插向鄰座的某個部位的!(咸濕仔舉手搶答:係胸部呀。)

當我發現如此窘局,我當然是好想立即換位!但前文經已提過,我坐的已是所餘無幾的位子,再環顧四周,真的再沒有選擇了。本來我是可以好有型地毅然離開不坐就算,但當時的我病到九彩,完全是型不起的,況且那程長途車真的好長途,距離第一個有乘客下車的車站,車程起碼半小時的!我是不可能不坐,我會死的!!!

於是,沒骨氣的我,唯有將自己的身子坐離胖子愈遠愈好,而同時又要保持自己的平衡。(頂,我想講,呀胖子先生本身都佔左我半個位囉,即係我得返四分一不夠的面積啦)

天呀!我病緊架,點解我要咁辛苦!!!

我不知道這位胖子乘客是否故意的,但我想問,你專心做的事是好的,但可否有點公德,注意一下自己的所為有否妨礙到其他人,尤其坐在你旁邊的是個女乘客。

終於捱過了半小時,開始有乘客下車,我馬上找另一個安全的座位,脫離苦海。

可惜,地獄之事並未告一段落,我還未有得休息。當我正想閉上眼睡一睡,我耳邊傳來「蕉」「蕉」「蕉」的響聲,中間夾雜類似ICQ的「喔噢」聲,不斷交替地響著,煩到爆炸!

很快我就發現在車廂內有一中年男人瘋狂地專心玩弄他的電話(again 幸好不是iphone之友),大概是在打機(究竟係咩game!知情者快點告知,點解可以咁煩!!)。

開初我仍打算忍忍忍耐,催眠自己很快就下車回家的了。但我個頭就快痛到裂開,點解仲要煩我,點解可以咁無公德!

實在去到忍無可忍的地步,ok u win,我拖著無力的身軀離開上層,走向下層試圖找個位。

我看到下層車尾部分的幾個吉位像看見曙光,馬上走過去坐,怎料我發現了旁邊有個身影,是一個脫了鞋的男人,他的一雙赤腳正long在對面位置上。

oh shit!!!

不幸的我為何總會遇到沒有公德心的人,還要是我病到無氣無力的時候,一次中三個,係咪想我快點死呢。

最近真的是火爆仔上身,時時抱打不平要鬧爆一餐,上文只屬冰山一角而已。甚麼都可以生氣一餐,嬲自己做唔完d野,嬲自己不夠聰明,嬲入分system好麻煩,嬲自己病,嬲自己要睡覺。嬲嬲嬲嬲嬲。

(是時候開個火爆仔系列嗎)

但只要聽到好友說一句豬仔,我人還是會軟下來,火爆仔始終敵不過關心,又會變成溫柔仔。(wow 不知為何我的好友my dear蘇儀小姐以及老虎小姐(這是她自稱的),都不約而同地叫我豬仔,好lum喎。)(但點解呢,唔通真係我個人太似!)

(這篇長長長文又會被批評寫得太長啦)

13 thoughts on “病倒了的火爆仔仍然火爆

  1. 也不是太長
    就正正我喜歡 豬仔~

    香港好像多了很多沒公德的人
    是什麼原因嗎?
    好些人更似是「老奉」要我讓座給他們
    他們就是那些手腳健在的年青人嘛
    讓了給他們之後
    一句「謝謝」也沒有
    還要用高姿態怒睥我
    最後自顧自的在玩NDS
    我真係想推佢落車

  2. 我都試過隔離人係咁, 我首先會狂"唼"佢 + 屈幾眼, 如果再無反應, 我會拍佢膀頭, 開聲叫佢手肘縮開D, 因為會阻到我.

    一D 都唔洗驚, 如果佢發難, 你咪大叫非禮囉. 好彩隔離人經我拍拍膀頭已經收儉左, 唔洗我出口.

    話說頭來, 病都死人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係車度間唔使有生病少女模糊被非禮案發生.

  3. First of all 孖瑩 , best wishe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and hope you will all get well very soon.

    Now, wow, you were really an unlucky the day you were sick! Three in a row, sorry to hear that.

    Next time, don’t just " “想去" 鬧爆鬧爆佢" but actually " “去" 鬧爆鬧爆佢". or at least let one of them know nicely, preferably the first one. Since this 胖子乘客 was actually elbowing your 胸部 ! If we were to give him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 he might not mean to do it.

    As an aside, if you think most ladies (including you) won’t speak up to 胖子乘客 in general, then I will actually eat a lot of food to get a lot fatter and try to be a lucky 胖子乘客. And try the 鹹豬手肘 trick on unsuspecting and way too nice ladies. (smile)

    By the way, “… 因為他 [家弟] 嫌我寫的低b,根本不屑去看我blog,好慘" Ha ha, don’t feel bad, I’ve written a ton of blog entries, my better half had only read like two entries and I practically had to drag her and read the entries out loud to her. Ah …

    Get well soon.

  4. 嘩,你真陰公,坐車最忌3寶都俾你遇見晒,你下次健康時,一定要鬧爆佢地!!我近排都好火爆,見到咩唔順眼都想鬧…
    祝快D好番

  5. take care! sometimes, it’s good to know how to be 火爆!! hehe.

    (thanks for your letter! a pleasant surprise. yes please write me more cuz when i read it i was laughing so hard!!!!!! you are very cute… just like me!! hahaha!! :P)

  6. 有一次搭巴士坐隔離既男人訓著左,成個人壓埋黎呀!忍左好耐忍唔住拍醒佢,頂佢丫連一句道歉都無喎!激死呀!所以我明你點解咁火爆

    點都好,保重呀!

  7. Tag U
    20 things I can think of within 5 minutes using my first name’s initial.

    Rules:
    It’s harder than it looks! Copy to your own note, erase my answers, enter yours, and tag twenty people.
    Use the first letter of your name to answer each of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They have to be real…nothing made up! If the person before you had the same first initial, you must use different answers. You cannot use any word twice and you can’t use your name for the boy/girl name question.

    1. What is your name : Venus
    2. A four Letter Word : Vail
    3. A boy’s Name : Vincent
    4. A girl’s Name : Vann
    5. An occupation : Vet
    6. A color : Violet
    7. Something you’ll wear : Victoria’s Secret
    8. Something you’ll do : V-sign
    9. A food : Vegetables
    10. Something found in the bathroom : Vest
    11. A place : Virgin Islands
    12. A reason for being late : Valentine calling me
    13. Something you’d shout : Very bad!
    14. A movie title : V for Vendetta
    15. Something you drink : Vodka
    16. A musical group : V Music
    17. An animal : Vair
    18. A street name : Victory Avenue
    19. A type of car : Van
    20. The title of a song : Victory

  8. By the way, “… 因為他 [家弟] 嫌我寫的低b,根本不屑去看我blog <– haha me too my husband .. is not willing to read my blog.. initially..

  9. haha 好有同感!我老爸又係病o左呀,佢又係果d拎o左幾十年勤工獎返工無請病假的朋友,不過前兩日發高燒。另外我家弟都係覺得我係低b的,好慘… 仲有呀我都有人叫我豬仔 ga hehe

    你真係唔好彩,d人咁衰,不過有時係咁,禍不單行。

    祝早日康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