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文藝

ballet

星期一去看中國國家芭蕾舞團的《牡丹亭》。

本來上班後經已喪失所有文藝氣質的我,閒時只會行下街買下衫睇下戲,書都少看了,膚淺得很。而且芭蕾舞表演,基本上是沒有興趣的。但聽同事說是有牡丹亭看,二話不說就答應了。(ok 其實我還沒搞清楚牡丹亭是甚麼來的)

放工後出發。乘車時趕緊問同事,其實牡丹亭是說甚麼的呢?幸好有唸中文系的同事,馬上詳細地跟我講述故事情節,也分享了著作背後的表徵。噢,原來是鼎鼎大名湯顯祖的作品呢。(看我多孤陋寡聞啊)

一如所料,表演是精彩到不行,連我這個門外漢都看到拍爛手掌。此劇的表達方式是有些微抽像的,居然用到佛洛伊德的id, ego, superego囉,好厲害。

看後十分興奮,快樂的情緒持續好幾天。

看到好的表演是值得高興的。

也看看別人寫的:Blah Blah Blah

4 thoughts on “忽然文藝

  1. Interesting post. Now, I am curious of how you picked up the “id, ego, superego" from the 芭蕾舞?

    P.S. thanks for the links to 牡丹亭 and blah blah blah

  2. 我看完後覺得好失望WOR。不是因為改編個劇。我覺得個編舞麻麻,群舞那裡。我是星期六看的。可能我看的那天DANCER失準?

    希望二月尾套《白色身體》會好看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