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

韓國回來後,一直在病。

本來不覺自己是生病,不過是有幾聲咳而已,無必要看醫生吧,吽吽下便會好。怎料愈病愈兇,差點暈倒在街上,一個人靜靜地邊走邊忍眼淚。

倔強的我還是堅持把工作完成才離開。不想別人認為我懶惰,不想別人認為我在找藉口,不想別人認為我不負責任,我不過是想把我該做的事辦妥,盡好本份。

我不需要你們的認同,我只是不想被誤會。

不是沒有危機感的。今早不小心看到阿姐檯上的幾封求職信,瞄了瞄,來信應徵正是我的位置,那些求職者的條件都比我優秀得多。我是那麼的容易被取代,世上哪有沒了誰不可的事。

早說我是個欠缺安全感的孩子。

要更加努力工作,給人看見最能幹的一面。在這之前,先要有強健的體魄,才能應付挑戰。不明為何從前一年不病一次的我,如今卻一個月病幾次,愈想愈氣。每次因病打亂我精心設計的時間表,總是令我很生氣,氣自己病倒要休息,以致甚麼都做不到,一副無能為力的樣子。

好的,明天去看醫生。

(一直丟著不寫,是有轉地方的念頭。有甚麼好提議呢?)

9 thoughts on “後來

  1. 經常看見你的工作跟眼淚連上關係….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自己病倒, 同事會 TAKE UP 自己的工作, 有這樣的同事才可靠丫, 做事也不用太多計算心計, 無後顧之憂才有空間去發揮, 這關"FU"自己跟同事間的互信及自己跟公司的互信, 於你的表現有很大的影響, 若每個人都是自己照顧自己, 恐怕這不是一 TEAM 吧, 一起工作沒有什麼意思…

    我曾經跟一個同事合作, 兩個人做事可以有三個人的效果, 從不怕被人取代
    這是我的方式, 不一定對

    我明白這樣的一班人一間公司不易找, 畢業兩年轉了4份工才找到一兩個這樣的人, 其間面對轉變時有點迷茫少不了..

  2. “我不需要你們的認同,我只是不想被誤會。" – 其實這也是希望被認同的一種吧.

    我在工作上也是這樣子,上司指派的工作從來不會拒絕(因為不想令人失望),只是低著頭密密幹,工作又急又多,壓力很大,試過多次真的做到嘔,也試過放工後坐在巴士上偷泣/在無人的街上濠哭…

    (我剛辭了工,當然也有其他原因…)

    我只想告訴你要好好照顧自己,除非是非常值得或因自己失職而影響很大的工作吧,否則是沒有工作是需要自己賣命的,畢竟自己的身體健康是最重要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