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fans事件簿

溫馨提示,以下故事涉及輕微驚嚇情節。

經過好些日子的磨練,對於工作,我也漸漸算得上駕輕就熟。可是,ad hoc之事還是鑊鑊新鮮鑊鑊奇趣。

朋友們或許會記得大約幾個月前的一則經典騎呢古怪事,此事幾乎可堪稱為我短暫教學生涯的代表作,plurk友們該是印象最深吧,當時喚來一呼百應的討論,場面甚是一時無兩。

對了,你沒記錯。想當日,確是有一名男生在我的課上DFK上來(咩話!你唔明?抱歉我不想寫得太白,有些事能意會就好了)。沒寫在blog上,的確因為驚嚇過度,而且我無意寫甜故,也免得叫人產生不必要的遐想。

ok,舊事重提是因為今次事件的主角又是這位學生呀!

先要解釋一下背景。這位男學生(我們先稱他為A同學吧),並非一般正常學生,似乎是腦筋缺了一塊,經常做出失控行為,例如大叫,例如突然做出剷草動作(踢波那種),我們亦無可奈何,每次發生事故只得勸止他來收場。

不是想自誇很有愛心甚麼的,只是每當想到這一類型學生,總是得不到尊重和關愛,家人的嫌棄,同學的恥笑,加上某些同事往往惡意的針對他們,我就感到很難過。所以,我總是對這類型有需要的學生特別的包容,寧可花多一點時間跟他們傾談,讓他們明白,總比責罵懲罰來得效用大。

對於A同學,我的處理手法亦類同,希望慢慢以關心和鼓勵,幫助他學習自律起上來。

但今舖似乎是我計錯了數走錯了棋子,事情發展並非如我想像般。

或許A同學平日根本沒人理會,當他感受到我的善意對待,就顯得異常的熱情,而且狀況不斷加劇。由開初的纏著我問功課,後來發展到只要看見我的影兒就用盡力氣呼喚我。

直到我內心感到怪異不安之時,似乎是太遲了(哭)。

近日,有好些學生跑來告知A同學四處宣揚喜歡我(!),更說要向我表白(!!)。事情發展得太可怕,我唯有盡快處身其外,免得達致無法收拾的地步。

或者是A同學見我反應冷淡,竟然也就將行動升級!有相熟的女學生提醒我小心,原來他偷偷用筆在自己的手臂上寫了我的名字!

!!!!!!!!!!

(唉幸好是筆而已)

究竟發生咩事!!!

我此等平凡女子,絕非國色天香,竟有幸獲得粉絲的青睞,實在受寵若驚,而且虛不受補。

放心,我會好好反省一下。

(近排搞乜呢,桃花劫連連,走避不及。)

20 thoughts on “瘋狂fans事件簿

  1. 第一次留言。

    早前見你有心休blog.. 甚是可惜。但見你今天的留言,實在高興。因為你的每段話,總能引起我會心的微笑。放心,我不是要示愛。我想,只是大家思考模式,或是什麼價值觀喜愛之類相似而已。

    DFK… 真的相像不到如何以在課室中搞…. 而且,我相你那間應是男女校嘛… ?!? opp…

    同埋,佢的目標… 你!?!?… opp… 班女同學又點算!?!?… 灰晒!?! … ar… 一大堆迷思…

    • paul,

      承蒙錯愛呀,小女子的無聊blog實在是不寫也罷,竟有人垂青,我才開心都來不及啦。=)

      唉,技術上的問題我也不太清楚,我所知的只是結果。我也希望成件事都係假的,省卻我處理問題的功夫。

  2. WOW nice! 你一定又成為全校focus啦@@ 比咁多spotlight 射住感覺點ar?? dfk 嘩 我都諗左好耐先知係咩,起初以為係粗口罷了。

    次次睇你個blog都會笑左一下,希望你有趣ge生活會比到你更多寫blog ge題材啦 @@ waiting for your next post

    • (點解咁多人話睇我blog都會笑既呢!我明明想行感性路線的啊)

      其實我的生活天天都有趣事發生,每件都記載你們受得了嗎?=.=

  3. 我也遇過類似事件。這男生可能冇乜目標,在班中成績麻麻,其他表現也麻麻,個人形象很低,無乜機會表現自己,所以搵咗你來做目標。我覺得你應該找社工斟斟。

  4. 我想我明白DFK是指甚麼吧……

    不知為甚麼想說句「恭喜」……

    看來真有些東西出錯了呢,明明想幫助學生反而引來學生遐想,明明想起感性路線變了走性感路線……

    • (我有疑惑為何會不明DFK是甚麼,單純如我亦略知一二,男生不是該更清楚嗎)(其實呢個term我都係念大學時同學說起才知,我無咁勁自己創作出黎啦)

      喂,這兒一點都不性感囉!係變左爆笑劇場啫。=.=

      的確是有些事情出錯,不知是我錯,還是美麗的誤會啦,我會好好思考一下。

      • 我也是在大學時聽老友解釋才知道這名詞的意思。

        「事發」當天,我同老友(男生)講:咁悶,不如去玩遊戲機囉。我淨識打飛機咋。其他唔識玩架。我老友當場笑到碌地,馬上講畀我聽那是什麼意思。

      • 大學先知……!!!!!?

        強烈要求香港加強性教育!!!

        我好少用DFK呢個暗語,因為我讀男校,大家都係直接講,根本就唔會有任何避忌……

  5. 我第一次留言比你架, 見到你寫返blog好開心呀!! 每次入黎前都會期待有d咩笑料 :p 後來知道你是一名新入職教師, 就對你的生活更有興趣!! (因為我下年都會成為一名教師喇!) 不過剛剛讀到你的 《瘋狂fans事件簿》…真的有點兒擔心自己有否能力應對這種學生…

  6. 我都好似係第一次留言。上次見到你個plurk真係覺得匪夷所思,我教書的朋友最誇都係見到個學生塞鼻屎入另外一個同學個口啫 😛

    多點寫blog吧,寫多多趣事我們都受得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