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火熱的日子

累積好多有趣的題目想寫,卻一直沒時間去寫。難得有空,興致卻消散。

畢業一年,假假地都叫踏入有年資的階層,對於工作上的事都熟練,以為初入職時的辛勞和壓力該離我而去,事實並非如此,甚至是每況愈下。

半個月前我開始失眠,閉上眼就只見日間的事,難得睡兩三小時卻換來惡夢連連,食慾不振,天天以咖啡吊命。

你問發生甚麼事?我也想知道。不過一個月,我已被那些驚世惡魔折磨得半死,幾天內被罵的粗口是我一輩子聽過的總和,家母與祖先們被問候幾百次,暴力狂魔踢檯踢凳是閒事,發瘋起來差點動手打我也是遲早的事。

毫無進步的我,去年仍能理智地躲到廁所去流淚,或回家前在大廈門口盡情地哭夠才上樓,今年我守得住不在班房灑淚,死忍爛忍回到辦公檯前終於崩潰,像個孩子般的嗚咽,理不得附近的同事們怎麼想,經已沒有辦法了。

我在fb的status上寫道,難受得想辭職。嚇得朋友長輩們紛紛前來關心。感激,因為這些鼓勵和支持很是溫暖。但辭職的念頭不是假的,每當再想起或是提及這陣子的情況,我的眼眶又不爭氣了。你若是對我好,千萬別說出我見到你想喊喎之類的蠢話來惹我哭,說說無聊笑話爛gag助我正能量爆燈,好嗎。

5 thoughts on “水深火熱的日子

  1. 感受到水深火熱, 證明你還有知覺, 淚線分秘正常, 新陳代謝旺盛, 身體健康,年年十八, 可喜可賀…

  2. 發瘋起來差點動手打我也是遲早的事 <— 嘩這是性命由關吧

    我不認為這樣的工作可以長久持續下去,不怕工作辛苦,只怕工作長期受氣又做到谷氣。雖然你一定有留下去的理由,但可以的話,給自己一個限期吧。=)

  3. 經濟學上有所謂"劣幣驅逐良幣定理"。唔通教育界都要玩一份?

    “好"的老師走哂佬,"壞"的老師就留下來"教"?比較多D只為份糧"教書"的老師留下來。

    “壞老師驅逐好老師定理"?

  4. 我好像沒有留過言,不過看你的東西也有一陣子了。
    感受到你的壓力真的很大,如果壓力大又一點成功感也沒有的話,
    我覺得你真的應該考慮轉學校。
    再屈下去屈出心病可不是說笑的。
    希望你可快些脫離苦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