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了你會選擇繼續留在商業世界嗎

發現在blog上寫的盡是工作的事,非常悶蛋。一天已超過十四小時在工作間受苦,難得清閒寫篇blog都要回憶到地獄去,我又何苦要這樣折磨自己呢!

20091023_ceo2

正如上圖這個online game。名為商業大亨,賣點是史上最真實商戰網遊 (誰要這樣真實啊!!!),另一selling point是「有年輕貌美的小秘書是您日常工作的得力助手」(ok 這就是真實!)。

有天不小心在電視上看到這個廣告,心想:誰要玩這種遊戲!平時面對爾虞我詐的辦公室政治還嫌不夠嗎,回家看套台劇師奶劇都是明爭明鬥宮心計,又或現代版豪門鬥爭富貴門,現在連打機都要進到商業世界去!會不會太辛苦呀香港人!

話未說完,一上facebook就見好些news feed都是有關這個game!那些名單上有份兒玩的所謂朋友,事實上是n年沒聯絡的中學大學同學,他們大多都從商,已身處在四大會計師樓或各大銀行,理應已是最真實的商戰場地。完全不明白玩的動機,是平日的耍手段爭上位的技藝未精,工餘要多練習嗎?

要輕鬆下的小遊戲多的是,玩玩開心農場偷下菜還可以增進朋友間的友誼啦。(近來聽好多同事趁人走開了馬上偷菜,又或吃飯間忽然指責某人為何偷了我條魚,語氣非常認真,好好笑!)

幸好我不愛玩,有時間都寧可看一集半集畢打自己人笑下好過。(yeah 最喜歡看老總跟余家昇的橋段,這方面我非常的OL。)

4 thoughts on “下班了你會選擇繼續留在商業世界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