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生日

IMG_0602

生日,過了都有個多星期。

一直覺得自己某些方面很男生,對於好些女性該執著的地方都顯得毫不在乎,而且是真心覺得無所謂,例如對生日或某些特別紀念日的慶祝。(這個話題幾乎可另寫一篇blog! )

工作事忙忙忙到日子不分,腦裡只記著甚麼時候有deadline,甚麼時候又要趕起些甚麼,都沒為意自己的生日。

自從世界上多了facebook這本書後,除了透露了你的私人相片及行蹤,也體貼了善忘朋友的需要,到時到候提提你阿邊個邊個又生日啦。

生日當天,身邊的人永遠比當事人興奮,相信這是我一輩子都不會適應的尷尬。

或許我生來不是當主角的材料 (的確有人是生來當主角的,認為全世界只圍著他轉,例如明星,例如你我身邊的公主們),每年的生日都叫我感到無比尷尬,朋友們張羅蛋糕禮物,book檯約人開生日飯局,我是那樣永恆地感到受寵若驚。

我是從來沒有覺得生日重要過。既然每年都有生日,又有何特別。要說某個時刻非常值得紀念不可,其實下一秒都已經可以慶祝了,正如阿飛正傳的旭仔會與蘇麗珍記著屬於他們的一分鐘。況且,人斷不會突然在生日當天長大一歲,歲數是隨年月逝去而累積的。

我這個人真沒半點浪漫可是 =.=?怪怪的這個就是我啦,終於兩打人,一如好些女blogger所說,都已屆中女之齡(!)。對未來的人生總會有些期望,再說。

11 thoughts on “年年有生日

    • 唔係架,我堅係唔太介意的。我不重視的是自己生日,並非不重視朋友,只要有朋友,其實幾時食飯談天都可以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