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不感動

與會考班的學生相處似是朋友關係,或者是他們早就看透初出茅廬的我,而事實上我的真實年紀又不比他們大很多 (好了,我承認我是怕煩所以每次被問及年齡我都回答四十幾歲來耍他們的! )。

例如尷尬事件一號可反映:那天返半晝,一整個美好的下午,沒心機做事,放工後火速就跟同事們唱k去,豈料在neway姐姐的counter前,相繼遇到一個個的學生,有中四有中五的。看著他們興奮的神情,我想,尷尬的該是我們吧。(天呀,旺角有如此多的k場,為何偏偏讓我們遇上!!! )

跟這些有如朋友般的學生相處 (顯然跟那些狂燥症惡魔不同),真的只能像個同輩去教導。我的要求簡單到極點,不過是一份尊重,你若是藐我態度惡劣,我一樣會黑面。(我竟會黑面! 真要感謝這份工,為我帶來應有的情緒。)

教了他們一年多,彼此都好熟悉,知曉各人的性格脾性。在最後的日子裡,大家心中都只有一個目標,考好這場末代會考。

剛考完UT,會考班同學緊張得要死,天天跑到教員室門前要我救他們。他們當中確然是有人退步了,但如此大壓力反而壞了事情。

記得這個大眼妹嗎?大情大性的她非常可愛,考試前會邊哭邊對我說好驚,覺得嬲時就會爆,過後又忽然走來向我道歉 (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何事!) (據她自己所說曾向我發了一次脾氣,前因後果我都摸不著頭腦。其實咁大個人要衝出去發難我是完全不會理的,大家都需要空間啦對吧)。而大眼妹是其中壓力爆爆爆燈的一個。

昨天放學,他們又來找我。我總是給他們很多很多的鼓勵,加油加油不要放棄。(旁人聽來很嘔心吧哈)

大眼妹很委屈的說,其實這一課我不懂,但我不敢找你,怕你忙怕阻礙你。

我說,傻啦如果你來找我,即使有很多事在做我都會放下,你們永遠都是急症室的第一位。這是真的。

大眼妹的大眼眶馬上通紅,她小聲說,很感動。

我心裡說,我又何嘗不是呢。

2 thoughts on “感動不感動

  1. 哈哈,"四十幾"!好似美加D小朋友要報大數去買酒咁。

    嘩,大眼小妹妹又真係生性得很。有時教書時可能又同時教咗佢地做人?

  2. 感動既係你對學生既態度
    難得既好老師
    繼續加油呀好老師!!!
    都唔知點解d學生總係對我地既年齡有興趣
    每次我都係答佢地
    我大你3歲囉~~
    不過佢地真係好傻真係信架
    ps:佢地係小學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