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性不改

上一篇看似感人勵志小故事,叫人霎時感動。事實是還有下集 (又係我無時間立即寫)。

看著他們掛著幾行眼淚,怪可憐的,我心都軟了。

餘下來的功夫,都交由訓導主任去處理,沒我的事自然退下 (大佬我仲有好多野要做架!)。

事件過了一晚,仍然要回來上學。

早上回到課室,交功課時間,人人都忙著傳功課。我的職責是督促他們盡快完成。但我也不是傻的,點止睇住咁簡單。我最愛出奇不意地走到他們後面,一手沒收他們正在進行的勾當(i.e. 抄功課/玩電話/sms/畫公仔/睇漫畫),他們連拒絕承認的時間都沒有,人贓俱獲。(不要問為何我走路無聲,只因太專心的人危機感太低而已)

如我所料,我這樣的走一轉,順手拿來,捉了六七份正在抄的功課(是我太厲害還是他們太笨!)。看一看那些名字,當中有兩三個是前一天出貓的人。

我看著他們,搖搖頭。我說,有些事,說出來沒有用的,要做出來的,你明白嗎。

我想我的眼神流露著失望吧,那些妹釘們走來拉著我的手說,不是這樣的,我知錯的了。

剛好鐘聲響了,我有課趕著上,唯有遲些再處理。然後,我頭也不回地走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