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北京去生病

(My best friend ugly doll at 故宮/ dec09 beijing/ 50D with no effect)

去年的除夕,今年的元旦,人在北京。難得在異地過新年,團友們早計劃好精彩的跨年節目。

最後,沒有倒數,沒有狂歡,伴隨我的是胃痛頭痛,燒著滾燙燙的臉,流著兩行鼻涕呆在酒店房。就這樣,過了十二點,病著過。(明白事理的我當然沒有掃團友的興,累街坊的人很討厭,我自己一個回酒店就可以啦。這兒又有另一個故事。)

(幸好)向來我對日子紀念零重視 (這方面的神經大條實在好不像女生… =.=),即使除夕夜病倒沒得外出也沒所謂。

最令我擔心的反而是,一月一日下午就要上機回港,三十一號晚我仍在發燒,萬一來不及退燒不准我上機,點算啊!(我才不要留在這個沒得上fb/google reader/appledaily的地方!!!)

病到半死的我,擔心得要死,一邊暗唸我不要滯留,一邊在想辦法。

當時沒馬上就醫(聽過太多內地醫院的奇聞異事,誰敢去看…),我手執著香港帶來的感冒成藥,吃下幾粒,喝很多很多水(室內實在太乾乾乾乾乾了),躺著嘗試睡。輾轉反側一會,似乎病情沒甚進展,又爬起來再把藥吞下,再睡。

後來給團友們知道此事,我立刻被人狂鬧。(喂病人神智有少少不清,缺了少少時間意識,都好正常下話)

(假如真的一睡不起,被發現屍體旁有一堆成藥,該會被懷疑是自殺事件吧…) (報紙上的標題會是:孤單港女除夕自殺/港女異地濫藥生悲/年輕女教師壓力爆煲終尋死)

昏昏沉沉半睡半醒,胡里胡塗過了一晚。早上團友們狂拍門,我才驚醒,發現自己一身都是汗 (該是穿得太多衫吧),有點虛脫,但燒總算退了。

後來,除了入閘後給國內海關嚴格地檢查過外,一切都出奇地順利,連體溫測試都過關。我又安全地回來了!I LOVE MY HOME!!!

只是病菌仍圍繞著我,回來後我病足一星期,辛苦死人。

咦,好像都沒怎麼寫過旅行的事 (唉如此長氣的我,遊記必然是又長又悶的!)。過幾天抽些有趣事再寫吧。

5 thoughts on “我到北京去生病

  1. 做。咩。事。唔。除。個。牌。?!!!!

    (我係個種一買野返來馬上除去任何牌的人,和很難忍受別人唔除… …)

    > 向來我對日子紀念零重視 (這方面的神經大條實在好不像女生… =.=)

    我都係啊~~~ 我反而唔明,點解要重視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