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具游走在家與工作間的屍體

假期後一直在忙,好不容易病好了,忙碌的情況卻推到極致,回家的路上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具屍體,游走在家與工作間。

學生時代的我,該沒法想像,可以忙到十點才下班,昨晚甚至是十時多,回到家已經十二點(!!),明天又要五時多起床,六點半要出門。回到家連電腦都沒法開動,就睡死在床上 (幸好有iphone,email/fb/twitter短句仍是可以的),只為乞求多一分鐘的睡眠。

好討厭好討厭好討厭這種生活,我一定要想法子脫離,我才不要過這樣的人生。

想起自己在一零年年初立下的志:以喜樂的心面對一切困難與挑戰。無論多辛苦多累多委屈都不抱怨,帶著微笑寬容地去接受,拒絕負能量,用正能量去感染身邊的苦瓜人。

我可以做到嗎?

一月差不多過去 (原來這麼快!),剩下十一個月給我去實踐今年的立志。這個星期都在deadline中垂死掙扎,過程十分痛苦,我一直跟同事說,我想我過不了年關喇我快要死了,悲觀至極。想不到,這個星期還是讓我過了,感覺很重生,至少週末我可安然寫篇blog。

既然重生,以後的日子我要好好過。鼓勵下自己先,加油,努力學習享受生活,努力多寫blog來紀錄生活。

給同樣工作中掙扎的人,共勉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