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生活

不敢自稱很環保,只是在能力範圍內做多一些,身邊長期帶備購物袋,自備耐熱水樽,午餐帶飯盒,盡量堂食不外帶,印刷時雙面再縮印,減少製造無法回收的廢物。

這些動作看來有點小家吧,像個麻煩的師奶仔,不夠灑脫。讀書時我或者會比較介意別人的眼光而妥協,但現在我都長大了,我會堅持我認為該做的事。而我可以做的,似乎也只得這樣。

半個月前收到有關方面的邀請,參加由第一電業舉辦的家居環保工作坊。

有關環保,我自然樂意參加。工作坊的內容是製作自然手造香皂,香薰治療師從旁教授。一群人柴娃娃的蛋糕班我有上過,親手做香皂倒是第一次。

大概有人會問:街上有各式各樣的清潔用品,為何要如此費神去做?

不是得導師細心分析我也不知道,原來坊間那些洗手沖涼液含有很多化學物質,那些化學物在使用後無法分解,只得殘留在世破壞環境生態,況且我們的皮膚長期接觸一堆化學物質亦不見得有甚麼好處,最後受害的都是我們人類。給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害到,是自作自受吧。

眾所周知我的藝術天份零分,經我手的東西都是醜樣收場的 (好慘!!)。但沒想到,連小孩都可以做得好好的香皂,我竟然都可以做成這個樣子… 對啦,上面的就是我的作品,左的是液態的香薰皂 (好香的啊),右的兩塊是芒果朱古力香皂 (點解會咁醜樣?我都想知!!!)。

無論成果如何,把材料加加減減左搞右搞,過程是好玩的。最重要的是,至少我知道我用來洗手的這團東西是怎樣做出來,用起來也安心得多。

謝謝第一電業及有關方面的安排,讓我多上一堂課。

本來,商業機構跟環保該是兩碼子的事。唯有良心的企業才會關注環境,畢竟人類跟大自然是唇齒相依的。得知珍寶系列的最新產品變頻冷暖氣機,雖然我不太了解當中的結構和零件組合 (我只對那個「全球首創」自動清潔過濾網感到嘖嘖稱奇),但單是它的直流變頻高效節能的功能,已是慳電慳錢節能之選,是怕熱怕焗又愛地球的人的佳音。

喝著好味又健康的有機飲品,我慶幸自己仍有愛護環境的機會。就由今天起,身體力行做多一步,大家一起努力,好嗎?

5 thoughts on “有機生活

  1. 塊皂香唔香呀有無試用呀?
    右的兩塊是芒果朱古力香皂 (點解會咁醜樣?我都想知!!!) <- 黃色果層未凝固你就倒左朱古力味落去, 溝埋左呀…都幾特別丫…好似花占餅….haha

    • 未用呀,但我見佢溶溶地 (可能呢兩日熱啦),d朱古力好似好食得咁 (好驚呀!!)。

      早知你咁鍾意,我送塊比你啦 hahhaha

  2. 樣子都OK啊~為什麼我都沒有PR來找我的,哈。

    多謝你上次的朱古力,第二天就被我吃光了,很好吃。簡直拯救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去上堂的日子都很肚餓。期待你有空的時候詳談~我很想知道那些「故事」。(剛才竟然不自覺打了「期待你有胸的時候」XDDD)

  3. 引用通告: 冷氣機都搞blogger meeting?珍寶冷氣家居環保工作坊 | Daisy's Digital Antholog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