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

前幾天,有同事走來跟我說,你沒事嗎,我們都擔心你,怕你有抑鬱症。

會不會有點太誇張,我承認我最近是有一點呆,不想說話不想見人,不過是累而已。

據同事所說,這段日子的我臉上木無表情,沒有笑容,反應遲緩,問我一句幾次才有回應,多次邀請一起外出午膳我都拒絕,空閒時堆在一起聊天的同事中不再有我,感覺極抽離。

如果他們知道我最近除了呆滯不會笑以外,還經常忙得忘記吃午飯直至晚上才發現;晚上睡覺時突然驚醒,以為已天光上班快要遲到馬上喚醒家人準備更衣出門,家人看鐘後嚇了一跳原來只是凌晨一兩點;一腦子想著還未完成的工作,神經兮兮得很,他們該會捉我去看醫生吧。

我雖不曉得抑鬱症的症狀是如何,我知道我沒事的,至少我沒哭。相比起去年躲起來狂哭的日子,現在算些甚麼!

同事們當然不會知道去年我是怎麼過,所以才會過份憂慮。

會過去的,我相信。況且,我有主耶穌陪我一起走,還有甚麼好怕呢?

6 thoughts on “抑鬱症

  1. 前輩的話多少有點道理, 畢竟他們都是過來人
    再者, 外人往往看到自己看不到的地方, 例如自己的咀角, 很多時自以為乾淨, 卻不一定是
    (善意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