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另一朵雲

除了美國的雲小姐(假名),(原來)我還認識一位上海的雲小姐(真名)。(因為認識以來都是稱她的洋名,幾乎都忘了她中文名了啦。這次聽她媽一直喚她yun(國語唸),然後我才想起她也是雲!) (咦?原來連洋名都是S開首的!!)

這位雲小姐,(同樣)是個很可愛的女生。今次是我們第三次見面,這趟更已招待她來我家留宿,結伴玩了三天的旅程。你猜的沒錯,我們是在網絡上認識的,更是少數能夠成為現實世界的好朋友。(當然蘇儀小姐也是少數之一,但跟雲小姐的友誼會是比較「特別」,可知道我的國語非常有限!) (得啦,我知蘇儀小姐又會說我暗鍊她!!!)

大概有人會很驚訝,竟然把網絡上的關係帶到真實,更帶回家,你這個人該很好騙吧。

事情不是如你們所想的,我亦不是隨便在網上胡亂認識人的那種人,相反地我是非常抗拒這種事情。投契的話通個電郵談談天尚可,但到見面我會卻步,異性更不好了。(我是看得太多網上神棍欺騙少女之類的新聞吧…) (但我明明已不是少女啦喎!! 而且我也無野可給人騙囉咩事呢!)

而這位上海的雲小姐呢,相識經過也是個故事來的。

三四年前,那個時候流行玩豆瓣 (當時fb在港仍未興起),就是懶係文藝青年的玩意兒,一天到晚把自己看過聽過讀過的電影音樂書籍放到豆瓣上,志在顯示個人品味也樂意交流。當時仍是大學生的我,自命有點點文化細胞,也喜歡寫甚麼的,自然常泡豆瓣。

有天收到個不知名的訊息,就是雲小姐啦,但當時他的個人資料很隱藏,我連他是男或女都不知道,見他的顯示圖片感覺上比較中性,就假設是個男的吧。不過通通電郵而已,聊天無分性別,我也把戒心放下。

在通過許多次的郵後,不久就傳來他剛巧要來港旅遊的消息,說可順道見個面帶他去玩甚麼的。別忘記,當時我仍以為他是男的,而且在我內心的想像圖中他並不是普通的男子,而是一個滿臉鬚根的肥大叔!(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如此想像!!! 總之我勁驚,不斷向身邊的朋友求救,點算呀有個阿叔話要黎搵我呀!!!) (但我後來又想,是阿叔咁又點呢,可能是個很善良的阿叔呢,不應該因為他是阿叔就歧視他。而且作為東道主的我,帶他去遊覽一下也是應該的吧。)

後來他傳我相片,讓我遇見時好相認。怎知道相片傳來,相中的人是個長髮皮膚白皙大眼的日系少女,簡單來說就是個美女,想點先?想騙我也不用在網上亂找張美女圖吧,好假囉,唔係以為我會信下話。

但一切已經太遲,在我懷疑他可能是騙子的時候,我已把電話號碼給他,也約好了見面的大約時間地點。

本來家弟說陪我一同前往 (根據他當時的說法是:咪應承囉有咩問題啫,最多我陪你去啦。於是我便放下一萬個心大著膽去答應赴會),到臨危關頭他還是出賣了我,他要入ocamp很重要非去不可云云。幸好後來有好好人的玻璃小姐願意陪我。(兩名女子同去會不會更危險呢!!)

到了約定的地點,我們四處搜尋大叔的身影,眼前卻是一個長髮皮膚白皙大眼的日系少女,喂!!!竟然真的是個美女!

這一著實在嚇倒我和玻璃小姐,點解咁靚女既。後來我們問她,你一個女子隻身來港四處走不怕危險嗎,她笑著輕鬆的反問有甚麼好怕,她的豁達把我們的步步為營顯得更小家子氣。(這是一個反思位:自命精明醒目的港燦總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囉)

相處了幾天,投契非常,又因我們好些喜好看法性格都相似,是個很愉快的那年夏天。

(其實更爆的是,有晚我因答應了家母回家吃飯,但又約了雲小姐喎,於是就叫了她上來我家吃飯囉(!!!),即是她早已見過我家人了) (但今次我又見返她的家人!)

我們一直保持聯絡,她每次來都會找我。今年春節,她陪家人來旅遊,於是告別文藝女生泡咖啡店書店的行程,改為極旅客的景點一日遊,旺角魚旦粉尖沙咀星光大道鐘樓天星小輪中環灣仔叮叮金紫荊銅鑼灣時代廣場山頂蠟像館廟街煲仔飯,累死我。

第二天掉下她的家人,我們遊了半天迪士尼,然後四處亂逛,買累了就吃點東西。我想,還是這種旅程會適合我們多一點。

很開心認識你呢雲,看有沒機會有天去上海找你。

(咩事呢我篇野寫咁長,其實沒有人有興趣知道囉…)

19 thoughts on “世上的另一朵雲

  1. 不啊,我很喜歡看這個奇緣。

    有朋友介紹過我用豆瓣,用了一段很短的時間後就沒有用了。新一點的Anobii也如是。一方面已經懶得去摸索,另一方面也嫌查找過往的書籍、電影麻煩。

    其實最重要的,大概是我實際上沒看過多少書吧。

    至於網上認識別人要提防的問題,我個人其實並不太贊成過分保護自己的,雖然我們每個人也必然會對認識別人有固有成見,但我認為那不是一個健康的做法──雖則新聞上也實在報道了很多很多騙財騙色的故事。

    我跟我的女友便是在網上認識的,呵。

    有時我對這種因為「男女」性別問題而「避諱」的做法很不以為然。

  2. haha~
    直到依家為止,我依然覺得佢好勇好神奇…
    真係唔係講笑~
    如果我生個咁靚ge女我真係零放心俾佢自己周圍走=.="

  3. 睇到相即刻睇埋文啦。係,我膚淺(笑)。

    也許你的文字讓人覺得你很值得見面,所以就這樣找你。
    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緣份呀,甚至是單靠感覺的信任呢。
    努力keep 住啦。=P

    • hahahhaaaa 人之常情啦。

      但我想補充一下,其實她是氣質更勝其樣貌,而且性格率真又有生活品味,總覺得在香港不會遇到這種女生。(是不是更覺吸引呢,哈)

      其實只要不是抱著為識人而識人的心態,總能在網絡上交到真友誼的。

      (>也許你的文字讓人覺得你很值得見面,所以就這樣找你。
      咁其實係咪即係話我好易呃呢下…)

  4. 能網上結緣相識,是很難得的喎。

    欣賞你的文章和分享。很多人有興趣和你一同分享經歷,繼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