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首場十公里

上一篇寫到我將要臨危大敵,馬拉松殺到埋身,我卻還未準備好。結果又是如何呢?

賽事完畢了好幾天都沒見我寫,恐怕我是那中暑抽筋人的千多分之一或入院的五十五分之一

先上來報個平安。我順利完成十公里馬拉松喇,沒有不適沒有中暑沒有抽筋沒有暈沒有上電視上頭條上巴士,過程順利得很。今天收到成績,01:16:45,算是很不錯呢,至少我可以成功完成這場挑戰,獎個叻字給自己,yeah。

回想跑步的過程,整體來說比我想像中短和容易達到 (或者是我把十公里想像得太洪水猛獸吧=.=),原來都ok架喎。當然,開初的四公里是有點難捱,幾乎都是用意志力叫自己不能停,要跑跑跑不斷跑直到水站。往後的每公里都在倒數,時間就易過很多了。

未跑前一直在抱怨,為何會報了個挑戰組,要落得五點三起跑如斯折墜的下場 (比人笑:嘩何德何能報挑戰組呀你!),最終要三點起床趕到死乘的士四點三到場。跑完了才發現早跑有太多好處,天黑黑地跑沒太陽沒那麼熱,跑完才剛天光,狀態好一點,也跑得舒服一點。

那天的奇遇(又有!!):凌晨時分好難截的士 (原諒我那天太累太趕所以來回維園都乘的士,慳妹的我很少如此 =P),後來難得見到遠處有一的士司機向我揮手,於是我非常感動地跑上車。上車後才發現司機哥哥穿的是馬拉松汗衣,他非常有型地告訴我,他等會兒去跑半馬,原來他已參加了很多屆的啦,每年都會跑。嘩真的全民馬拉松啊!

跑半馬的司機哥哥說,跑過你就會上癮的了。

果然,一跑完我已經開始掛念,回味那份完成後的喜悅和成功感。下年要再跑呀,跑贏今年的紀錄。

當然啦,我會好好準備的了。(聽住先啦……)

12 thoughts on “人生首場十公里

  1. 原來你係早我一組既~
    但係我地都要4點幾到
    仲要冇得選擇邊一組架……
    同事們迫住一早去
    佢地話行得好開心喎~
    當然有d好認真咁跑
    有d就沿路不斷影相仲見到八兩金係屋企同人揮手
    講咁多都係聽返黎,因為….今年我訓過龍呀….
    冇去到….
    又要等多一年…

    • ……
      (我開始懷疑,你們的讚賞,其實係寸緊我囉!!! 我只是一個甚少做運動但偶然想挑戰自己的女子,點解你地要咁對我呀 hahaa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