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神偷

(這張圖的質素好差啊,寫這篇blog前在網上找圖,發現原來這齣電影連官網都沒有…=.=,我相信他們的經費真的很緊絀。)

週末下午去上一個seminar,走到老遠的奧運 (本來家住九龍的我跟此地該是十分就近的,但竟然用了我一個小時的車+路程,好心有關院校唔好叫自己做市區分校啦,偏僻到咁…)。上完課後,非常不忿專程來這個鬼地方就咁走好唔抵,為安撫自己就去看場戲。

歲月神偷,在還未獲得柏林影展水晶熊獎前,我就在NOW電影預告台看過其trailer (本人閒時沒事幹是會在家看trailer的,非常宅女!),早就被電影中的懷舊感所吸引,好喜歡舊日香港情懷,也很喜歡本土文化。記得trailer中的結尾道:在幻變的生命裡,歲月原是最大的小偷。雖然不知內容講述甚麼,都想去看看。

不想透露劇情,關於電影裡帶出的文化價值和社會意義,有太多好blog都寫過了,就此不贅。

只想寫感受。一路看,開初有很多會心微笑位,演小兒子的童星鍾紹圖很可愛,一點不造作。及後,邊看眼淚邊流下來,到完場抹抹臉頰才發現一臉是淚。自問不是個如此眼淺的人 (怎麼數都不及玻璃小姐啦,係咪?),但戲中父母的無私大愛叫我很感動,真摰的親情永遠催淚。

不說了,推薦你去看。

6 thoughts on “歲月神偷

  1. 看完了,沒有哭
    但感動的~
    小朋友好趣致!
    大部份都好開心~

    有一個位正常戲院0既觀眾係冇咩反應既
    但係我地呢間就全場拍掌lu~~
    kakakakka~

  2. 你好
    我是台灣人~昨天看了台北第一場特映會
    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雖然我不是在香港長大的 但那份感動是沒有文化差別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