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明與春嬌。夢遊仙境

看了志明與春嬌,很喜歡這種感覺的電影。

一向對彭浩翔的小聰明之作很有好感,略帶點點瘋狂卻極有趣,叫人會心微笑。

電影的好有真實感,像發生在你我之間的日常。髒話此起彼落的場面,談笑的內容都很_街又抵死,忽然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我想起大學時代的友們,一群麻甩仔閒時沒課上就聚在一起,粗口總是自然得如閒話夾雜其中,我雖似個旁觀搭檯者,但都夠笑死了。

喜歡看志明和春嬌交替著短訊的畫面,很熟悉吧,你看見你嗎。

曖昧的關係永遠好玩,似有還無,甚麼都不是卻會令你牽掛。我們有誰沒有試過。開始懷念這種患得患失的感覺嗎?

看到最後,又是彭氏式的反高潮。妳以為他為關心妳哮喘的緣故而放下,因而感動得愛上他,會不會有點太天真,事實又是一個如此_街的原因。我們都是如此天真。

早幾天看了愛麗絲夢遊仙境,沒想像中好看。

老實說有點失望,看到中段有點悶很想睡,到最後都沒甚驚喜。畫面沒錯是很豐富,alice的裙很美很美 (尤其是mad hatter隨意剪幾下給她的那條,嘩),但3D的感覺並不強烈,至少沒看avatar時的震撼。(記得上次看avatar時我暈足一日,像坐了一整天搖曳不停的船上,勁想嘔。但我本身沒暈船浪的喎(!)。)

或者是我思想仍停留在小時候看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書,我期望看到小女孩愛麗絲跟著趕時間的兔子,去到一個花園與一群奇人怪物在嘆茶,說著一些莫名其妙的說話,然後跑來一堆撲克士兵,天馬行空,古古怪怪。我並不希望我心中的愛麗絲會是個殺龍勇者。

這類言過其實的電影也許不是我杯茶,我還是跑去看胡鬧的卡通片/港產片好了。

3 thoughts on “志明與春嬌。夢遊仙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