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很好騙為了不死的信念

最近在fb上看到朋友間在流傳這段片。

片段的內容大概是一對母子在玩,媽媽用手扭兒子的小鼻子,然後露出姆指騙他說鼻子不見了在媽媽手上,天真的小孩信以為真,開初沒甚麼還在發呆,但聽到媽媽說要把鼻子丟了,小孩馬上嚇得哭起來,急著求媽媽還他鼻子,後來大概是發現玩出火了,媽媽也就裝作把小鼻子還給兒子。

(很沒愛心的)我一邊看一邊在笑(還要笑得很大聲!),看過後就很想跟人分享,我還要再重播很多次(!),片中的那個胖胖的小弟弟實在是太可愛了。

然後我就看見youtube上有很多comment都在罵那個媽不是人,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孩子 blahblahblah。(我是馬上心虛起來,怎麼我都變得很邪惡了(哭),但我真係笑左sorry。)

沒資格說些甚麼,我又不是為人母親。我只是想起某些童年往事,不禁會心微笑。

兒時我家父母偶爾說些極其荒謬但又無傷大雅的謊話來騙我們,而單純無知的我們亦會深信不疑直到長大後發現原來傻仔左,其實都幾好笑。例如唔食魚會爛手指,食緊飯食糖會變啞巴,追問我爸的生肖屬甚麼時他答貓。

那些謊話明顯是完全不合理也無稽,你可以說我低能(咁都信),但這只是出於100%的信任,因為小時候的世界就只有爸爸媽媽,很簡單,他們就是我的所有。

你問我有沒嬲他們,有沒生氣動怒把幾火?當然沒有啦,即使從別人口中得知真相之時會出點洋相,我會回家大叫激死我啦做咩呃我架,然後一家人又再笑一團。當然我家的無聊父母有時會很奸仔地回應:下乜有件咁既事咩;又或:係真架喎,人地呃你架咋。

最最離譜的是某些謊話他們是會堅持到今時今日即使給我們踢爆了九世(例如唔食魚會爛手指/唔飲湯會病),算啦見到他們如此可愛,你亦只會不怒反笑。

.

*題外話一*

既然無傷大雅,偶然玩玩亦不妨,而且本身親子關係要好才玩得起。

記得媽媽blogger zachary媽媽曾寫她跟兒子說爸媽分別是13和18歲(兒子當然也就深信不疑!),我對此事印象極深刻,因著此事我就更覺他們是對很可愛的母子。

不知道zachary媽媽被踢爆了沒有呢?哈。

.

*題外話二*

假如他日我成為人母,我相信我一定會經常騙孩子來逗著玩的。(好可怕的人啊,應該立例禁止沒愛心的人懷孕!)

率先自首,上星期跟教會的友們去吃飯,席間有老有幼,剛巧有一對小小的姊妹花坐在我身旁 (先旨聲明我跟她們很fd,也很愛錫她們,她們亦很相信我的)。

我們吃著大排檔的餸菜,其中椒鹽白飯魚最受孩子歡迎,我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之制,一手夾起一條炸得香脆肥大脹卜卜的白飯魚,一邊探頭小小聲問她們:

你。地。知。唔。知。道。呢。D。其。實。係。咩。黎。架?

四歲的阿妹馬上答:魚囉。

乜你有見過魚既形狀係咁既咩?我問。

小姊妹同聲問:咁係咩黎架?

我以誇張而又深沉的聲線道:蟲黎架!

話未說完,她們馬上丟開筷子,露出害怕的神情。(本來我還想加多句:死啦,頭先你地仲食左咁多,都唔知係你個肚入面做咩添呀。。。)

我見阿妹快要哭的樣子,我唯有補返句:yingying姐姐頭先講笑咋,繼續食啦 hahhahaahahaaaaaa

(我果然是個好可怕的姐姐,極有潛質成為邪惡之母!)

10 thoughts on “孩子很好騙為了不死的信念

  1. 呵呵,我肯定是邪惡之父咯。

    不是早在他+她還有一個受保護的環境騙他們,總比他們長大了還知道自己這麼容易受騙好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