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人上人

記得上次的無獎問答遊戲之夏日特飲嗎?現在開估。

Sorry,兩位親愛的讀者green塞米,我辜負你們對我的信任。

(嗚,已經無人睇我個blog架啦,仲要倒米。)

好明顯我是明陰人的,相中的杯是我在starbucks買的環保杯,而杯中的並非green tea latte。

(雖然是綠色又有很多泡,真的好像green tea latte的)

(先聲明我本人是好喜歡喝green tea latte和green tea frappuccino的,勁好飲!!!)

而答案就是:登登登凳,自家製蜂蜜苦瓜汁!

先分享一下製作過程,非常簡單。

1. 材料:苦瓜一條,蜂蜜適量,榨汁機一部。

2. 將苦瓜洗淨,切條。

3. 將苦瓜條放進榨汁機裡,榨成苦瓜汁。

4. 加入適量蜂蜜到苦瓜汁中,攪拌。

5. 完成,好味道。

.

最近放假在家,有丁點兒閒情,睡到自然醒,起來便自己做個蜂蜜苦瓜汁來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對苦瓜的苦澀味避之則吉,亦有很多少女認為苦瓜是老人食品(ok 我以前都係咁諗)。

而我與苦瓜汁結緣,是去年在台灣喝到,一喝難忘。

(找回這張旅行照,好懷念當時快閃式三天兩夜台灣遊啊!)

後來一直好想再喝,可惜在香港登陸的台式飲品就只有大大杯珍珠奶茶,完全找不到有苦瓜汁的蹤影。

有時間的話,唯有自己做啦。

不說不知道,苦瓜雖然外表平凡不討好,但它卻有很多功用,包括清熱解毒,能降血糖血脂、清腸胃,而它所含的維他命B1和C對抗癌、美顏消脂都有好處。

喂喂,喝了大約一個月健康苦瓜果汁的我,覺得整個人精神健康了許多,人也年輕不少(再過些日子有可能素顏拍照寫保養品給大家看嗎?)。

當然光是注重飲食是不夠的,期間我也有去跑跑步,出一身汗。閒時閱讀,看了很多書(可是我買下的書一直都看不完…),閒時看套戲,見見友們,散步,午睡。

(是不是有人想要買兇殺我了?)

這樣悠然的生活,完全沒有壓力下,雖然放假沒去旅行,但人的狀態卻是極佳的。

我想,女人若要抗衰老的方法有很多,生活舒適心情開朗卻必然是良方,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13 thoughts on “我是人上人

  1. 苦瓜好正,台灣白玉不得了。

    可惜挪威入口的不太好,不過我還會買來搾汁,因為訂了超級無敵攪拌機。

    我自從改善飲食習慣,也好了很多,三星期減了五公斤。 :)))

    • 台灣白玉真係正正正,可惜在香港比較難買得到,聽說城市超級有售,但我也不常去,所以在街市見到新鮮的綠色苦瓜都照買可也。

      嘩,五公斤咪即係成11磅!(如果比減肥少女知道就算怕苦都會勁飲勁飲)

  2. 我去台灣果時都買左一杯,飲完第一啖,個樣變左。

    一飲落口係淡淡既蜜糖味,當我仲驚嘆緊苦瓜都可以咁好味同悔恨自己一直錯怪左苦瓜時,一陣苦澀味就由喉嚨到傳上黎,久久不散…檔主見我個樣咁慘,幫我加左好多蜜糖落去(好好人!),但我都係飲唔倒第三啖,最後塞俾我老豆解決左。

  3. 我隔離房既朋友無飲開兜巴塞,佢睇住張相竟然估係綠豆定係西芹特飲囉。灰。

    你唔係諗住倒下米可以迴光反照呀嘛?定係你想學人露苦瓜搏反彈呀?……

    我堅係懷疑呢篇係你欠左人地果汁店十幾廿萬年的繕稿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