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暑假電影巡禮(1)

有人問我(幾乎是所有同事!!),放假不去旅行有甚麼好做,不悶嗎?

每一次的回應,我都可以肯定地答:點!會!悶!大把野可以做喎。

既然是放假,我想讓自己放鬆心情好好地休息,所以採取的是比較悠閒的模式,每天只挑一兩件大事情來做。

起床後,先好好的吃頓早餐,喝杯果汁,然後再想想做些甚麼,閱讀,看電影,做運動,做facial,弄頭髮,上查經課,約朋友吃個下午茶,聊聊天,午睡,在街上亂逛,以上那一項都可以,很快便一天。

不過我今天想寫的是,最近看過的戲。

(請注意,以下並非影評,只是本人隨意亂寫幾筆,而且有嚴重劇透,完全不顧未觀者感受,歡迎討論,多謝合作。)

Toy story 3,對上一集已經是十。一。年。前!

我依稀記得,當時仍是個中二學生的我放學後跑去看戲,和一個不太熟的同學一起看,成件事太青春了。

當時應該想不到下集要去到2010年才有得看吧。(當時應該覺得二千年是世界末日囉!)

說回電影本身。

是好看的,可能我對動畫要求不高,輕輕鬆鬆兩粒鐘,收貨。

最佳男配角應該頒給Ken (最佳男主角當然是西班牙Buzz啦!),他每次浮誇的出場完全是笑死我 (但入場看的幾歲豆丁們會明白嗎?),很喜歡他作狀到死的對白和表情,就像是我們身邊的一個朋友似的 (是不是每個群體中都會有這種人呢),是個亮點位,值得為阿Ken入場看一次啊。

很多人說會哭成淚人,但我沒有喎,只是在Woody他們手拖手準備被燒死時感動得滿眶眼淚 (維持了三秒) (我為他們真摯的友情而感動咋)。

後來我反覆思量,終於參透到為何平日ok眼淺的我,在眾人都說Andy在跟玩具們分離的必喊場景上竟毫無反應 (尤其看過玩具小女王yo小姐篇blog後)。

因為,我細個根本無玩具的!(難怪我會半滴眼淚都沒有,完全零同感)

是真的!!!各位請相信我,不要覺得我在扮慘搏同情好不好 (其實也不算是慘啦)。(好啦離哂題了,有關我的童年無玩具回憶另文再寫啦,最多我嘗試找回那些小時候的相片作証吧)

題外話,雖然看動畫3D與否我覺得分別不大 (反正都是假的啦),但原來看3D即使坐第二位咁前都不辛苦的!(和3D有關嗎?)

題外題外話,其實我ok憎入戲院看動畫的,原因是每次入場都有一大堆年齡低於五歲零自制力的死小孩作伴 (sorry其實我好有愛心的)。

今次都不例外,坐我後面有一個極品細路,放映途中不斷大聲發問,呢個冰個黎架/典解會拱既/kui係男定女呀,以上問題不斷重覆二十次以上,但貴家長似乎無意阻止,彷彿戲院是屬於他們家私人擁有。

好啦算我忍你,但原來這名小孩除了會發聲,還會像摩打一樣發動,而他正正坐在我身後,一雙摩打小腳不斷在我椅背狂伸,於是我有一半放映中的時間都在發火 (怒怒怒)。

各位稍為有少少公德心的家長可否不要再帶年紀太小的小朋友入埸呢,麻煩哂。

(這篇太長,下期再續。)

4 thoughts on “一零暑假電影巡禮(1)

  1. same here ar!!
    好多朋友成日都話點解放長假都唔去旅遊咁,但其實人生唔係就得旅遊現有意義架嗎….而且,旅遊又真係一定會快樂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