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了的手

找舊文,很辛苦才找回這篇兩年多前寫的

朋友M的男友極權專制,干涉其女友的生活圈子,禁止她與他以外的所有人見面(包括親戚),當時視為友間的笑話。

後來,不知不覺,M消失了,或者只是留在她男友為她預備的安全空間內。

這陣子,偶然會想起這位很久沒見的故人,既然心血來潮,就大膽嘗試再聯絡她。事情比我想像中順利,M答應吃頓飯見個面。

我也怕面對久未會面的生疏,於是約了溫柔的玻璃小姐同去。

開初時只是各自交代近況,有點拘謹。

吃到一半,我決定開腔問及她的感情生活,畢竟這已是她現時生活的全部。

原來已經三年了,她說,卻發現由始至終都不喜歡他,很後悔當初太快走在一起。

不喜歡為何在一起?都怪當初怕悶想有個人陪。

我們聽她這樣說,也不知道該怎樣回應,只好鼓勵她找回自己想過的生活。

她終於發現,跟他拍拖以後的日子,朋友變得愈來愈少,圈子變得愈來愈狹窄,家人親戚都開始有微言,她不想一輩子都是這樣。

你會提出分手嗎?嗯,但又怕分了以後找不到另一個……

(面對如此優柔寡斷唔知自己想點的人,我是會好憤怒的,當時的我很用力地按捺怒火)

(裝作)很有耐性的我們唯有叫她自己好好想清楚。

M說,其實身邊很多人都這樣勸她,她亦心知大家都是為她好,所以。。。她決定跟他分手喇(忽然有決心!)。

我和玻璃小姐對視了幾秒,我們都深知這是無限復合之第n集,是有點懷疑。當然,口裡是完全支持她的行動。

我會努力的!M肯定的說。

.

幾天後,本來跟M約好了,她卻又失約。

其實我心中一早有了這個預算,所以也叫她不要介懷,下次再約就好。也順口問了兩句她與男友怎麼樣。

唉,我好無用,又和他一起了。她說。

無言。

14 thoughts on “分不了的手

  1. 我好像見過唔少類似的case,不過更嚴重的問題是,優柔寡斷兼唔知自己想點的,通常是男方。

    講返你呢位朋友M的case,似乎要救佢出呢條惡性循環線,係咪應該問下佢男友……洗唔洗引入兢爭呀?

  2. 哇﹐我睇返前文﹐好似那是我第一次留言呀~~ 就可想而知我係憎恨呢D野所以都忍唔住留言啦~~~~

    好憎好憎好憎好憎好憎好憎好憎好憎。

    但﹐呢個世界就係咁。我叫自己睇開D﹐別人既野﹐唔。好。理。咁。多。!! 因為那個人不是我﹐沒有了男人﹐有D人真係生不如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