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

本來打算這幾天寫幾篇分享玩樂的blog,最後都寫不了,只能留白。

對不起,我寫不出,我沒法在這段悲傷的日子嘻嘻哈哈無聊胡扯,我笑不出。

自星期一晚上從電視裡看見那輛旅遊巴開始,愈是知道更多的新聞資訊,愈是難過。心裡隱隱地有種難受的感覺,這幾天一直睡得不好,我總是想念著那幾個家庭,想起梁太,想起仍在死亡邊緣的梁頌學,想起那對相依為命的小姊弟,想起導遊先生的母親,想起他們,想起他們的親人。

我知道我不能為他們做些甚麼,只得默默為他們祈禱。

.

我並不認識事件中的任何一位 (間接一些朋友的朋友倒是有好幾個),相比起好些人,我只是一個路人,我卻有種很親近的感覺,好像大家都是香港人都是一家人,我知道很老土,但那份同根的情是難以用言語去解釋。

既然是家人有難,自然特別地關心。

也許有人會說,怎麼感情來得如此誇張地豐富,只是讀報都可以掛著兩行眼淚,太喪失理智吧,天天都有人死的啦。

我沒氣力去辯論,也不打算去說服誰,我只得說,感情沒有分理智不理智,悲傷的情感都是來自真心都是真的。

社會上有著太多太多(無謂的)爭論點,人人為發洩情緒散播負能量,你吵我鬧的為了甚麼,我想問,拗贏左咁又點。在這些時候,我只想沉默不語。面對這麼多的詛咒,不如選擇祝福。

.

我總是很感激身邊大多數的善良人,謝謝他們給我許多的提醒和教導,學習包容和愛的功課。

這幾天跟同事們一起祈禱,都會提及遇害的家庭,說著說著同事們都嗚咽著,聲音變得沙啞起來,然後又是一頓沉默。我們都知道,我們縱是難過,都不及當事人的百分之一,所以才更要恆切地為他們守望。

我們都渺小,我們都軟弱,或者我們可以做的,就只得這樣。

.

話多了。

這是一首最近無意中聽到收音機在播的歌,聽著聽著眼眶不自覺發熱起來。

忽然之間,天昏地暗,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

而現在,就算時針都停擺,就算生命像塵埃,分不開,我們也許反而更相信愛。

One thought on “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