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衰老的必要

(我又係度寫d賤野,我個人真係好mean呀我會下地獄嗎!!!!! 但我冒生命危險都要把事件寫出來,是因為我完全覺得有警世作用,如此偉大我決定要拯救一眾身陷險境的女士們……)

最近來了些新同事。也不算是些,數起來都有十多位,甚麼年齡也有,很熱鬧的。

(不要問我為何一下子多了這麼多新同事,我也很想知囉!!!)

我本不是很熱情的人,一向抱著有機會合作時再慢慢認識也不遲的心態,所以沒有很主動去結識他們甚麼的。

按慣例午膳都會去飲茶以示歡迎之類的活動。

很理所當然地比較友好的同事會自組一桌,當時人未齊,剛好剩下幾個位置。於是有幾位新同事走來問可否同坐。雖然辦公室裡總是分黨分派(不想分也會被自動編入黨 so sad),但同桌食餐飯仔也是沒所謂的。

(就是因為這次搭檯事件,就釀成一件夠我們笑足一星期(可能更長)的事件。。。(是件悲劇啊))

席間,其中一位新同事,看上去大約是中女之齡,身形稍胖,就是一副生過孩子未修身的媽媽樣,性格比較豪邁,說話笑聲的音量都頗大,而且她講話時會一邊手舞足蹈地大動作地配合著。加上她是位任半職的同事,我在想,即係part-time去湊小朋友啦,她真係個熱情有愛心的母親啊。

後來說到,這位媽媽級的新同事原來跟某同事X原來同校。而X就正是跟我同年的,今年廿五。

當時口痕的我,(明顯是無野講搵野黎講),就打趣地說:咦?原來你讀abc學校,咁X咪即係你d同學?哈。

這位新同事以極高音且極大的反應,並以半秒的速度之快來回應:下!!! 梗係唔係啦,我細佢好多架!!!!!!!!!! (留意,她是強調,她細過X,好多!!!)

聽畢我跟旁邊的同事的樣子立刻變成這樣 —>*O*,完全是無言以對,驚訝得一粒聲都發不出。

(內心不斷狂呼:唔係ya!!! 唔係ya!!! 唔係ya!!!)

這位新同事繼續說下去:我岩岩先fresh grad,今年先廿二歲咋。(仲要比我們細3歲!!!)

!!!!!!!!!!!!!!!!! 你可以想像當時我們有多驚訝嗎?這位新同事小姐的樣子,足足比她的真實年齡要老多十歲,怎能叫我們抑壓這種無法相信的驚嚇感。

.

事後,一位今年已踏入三十中女之路的公主同事,很感嘆地對我說:好彩,我都叫keep得好咋。

老實說,若不知情,表面看來也會覺得新同事的年齡比公主同事大。

公主同事續說:唉,我都唔敢太開心。女人唔keep真係好易老,等我返去拿拿聲敷返塊mask先。

(好明顯怎樣的人就會跟怎樣的人成為朋友,一堆口賤的人,真係好mean呀!!!!!)

(後來這群賤人,暗地叫這位新女同事作小師妹。)

.

後來我們認真討論(!),分析到其中一個令人看來很衰老的重要因素是皮膚質素。

公主同事說,她留意到小師妹的皮膚暗啞無光,欠缺光澤,沒甚精神似的,完全沒有青春的氣息,所以才會令人誤會她的真實年齡。

嗯,我亦很同意這點,皮膚的狀態的確反映一個人的身體年齡。

先前寫過一篇關於抗衰老的文章(當然是無人睇得出啦下)。我無意誤導大家,閒時多喝幾杯健康生果蔬菜汁亦不會令人立即後生的,畢竟抗衰老是一系列需要持久的習慣。

有人說過(/質疑)我走到班房與高中學生差無幾(客氣客氣!)(其實係想話我個人幼稚兼低b咋下話!!),我就不妨分享一下所謂抗衰老的小小心得吧。

說起來,其實非常的簡單。

1. 每天早睡早起(晚上十一時之前睡,早上六時之前起),適量運動;
2. 三餐定時,多喝水果蔬菜;
3. 清潔皮膚的功夫要做足;
4. 使用適當的護膚品,盡量少化妝;
5. 常常保持愉快心情,抱感恩的心過活。

我想,要是能夠做到上述五點,人看起來也會年輕一點,試試無妨。

6 thoughts on “對抗衰老的必要

  1. hehehe~我追你個blog 都有一段時間仔la:)
    今次忍不住leave msg~~
    coz the case~太搞笑la…完全想像到你地“聽畢我跟旁邊的同事的樣子立刻變成這樣 —>*O*,完全是無言以對,驚訝得一粒聲都發不出”個樣XDXDXDXD

    還有很同意:雖然辦公室裡總是分黨分派(不想分也會被自動編入黨 so sad)

    hahaha
    知道做老師很辛苦,都知道:"學校" 是一個不簡單的地方( 我好多朋友仔同男友都係學校做野…佢地話好多痴線野發生)
    so 想同你講聲加油加油~

    PS~很喜歡你的文字!

    J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