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前度

放假的意義,除了去旅行 (可悲的都市人都只有離港才能呼吸假期的氣味!),於我而言,絕對是呆在家中。(我果然生來就是宅女!)

完全地不修邊幅,一副干物女的造型 (詳情請看日劇螢之光) (ok! 我又怎會有綾瀨遙的美貌呢,是醜版的好不好),想睡便躺在床上,想吃便找東西亂吃,隨心所欲,此為個人的自我調理大法,對治療疲倦的身心靈很有效呢。(簡單一句,即係hea囉。。。)

在繁忙的日子,總有一些電影一些劇集想看但沒空看,這堆囤積的存貨就可在宅女生活日內解決。

假期裡看了《前度》。

一向喜歡看鍾欣桐演戲 (這與演員本身的私生活無關,發生那件風波前我已很喜歡《公主復仇記》裡的她,純粹喜歡那份感覺。還有《破事兒》中的大頭阿慧。),今趟她演的周怡,非常地港女 (well 此港女並非高登巴打口中貪錢無知的港女),由第一埸她與周浚偉在機場反檯鬧分手,到與陳偉霆的多場吵架戲,看進眼裡的震撼,情侶間的對談到互相指責,說話出口已一發不可收拾,多麼的真實。

然後是,無力地流下眼淚。明明不想這樣,卻偏偏變成如今局面,像是無法控制的。

那種無奈,你我都曾有過這般感受吧。

其實這都是出於自己的不安感,只好問很多充滿懷疑的問題去建立信心,到頭來還是令人失望。用力去抓,只因太著緊。

戲裡有很多似曾相識的對白,明知道要維繫一段關係不該說的話,卻又無意識地溜到嘴邊,然後衝口而出,「你成日都係咁既…」,「你以前都唔係咁既…」。沒有人會喜歡聽這些話,似被睇死了,完全沒有轉彎的餘地,為甚麼要這樣想我?

日漸侵蝕二人關係的往往是那些傷人卻又收不回的說話。

當愛被磨滅到盡頭時,累透了,也只得分手。

然後,彼此成為前度,不斷地影響下一段新開始的關係,陰霾一般地籠罩著,成為生命的一部份。

有一幕很深刻,鍾欣桐哭著問母親恬妞可否帶她去旅行,從前她總是依賴著男友帶她出去,結果統統令她失望,她一次旅行都去不成。恬妞溫柔地對她說,去旅行不用人帶的,自己一個去便可以了。何必把自己的人生寄託在別人身上呢。

值得一提,林二汶唱的Little girl In The World很好聽,很配合整套電影呢。

3 thoughts on “看前度

  1. 孖瑩

    對於<>, 我也感受很深.
    對於鍾欣桐, 也有很深刻的印象.
    她越看越美, 眼神也變得深邃.

    每個人都在前度得到"啟發", 我是因為他, 才會開始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謝謝你寫出<>的觀後感, 我一直也整理不出來.

    macy

  2. 孖瑩

    對於《前度》, 我也感受很深.
    對於鍾欣桐, 也有很深刻的印象.
    她越看越美, 眼神也變得深邃.

    每個人都在前度得到”啟發”, 我是因為他, 才會開始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謝謝你寫出《前度》的觀後感, 我一直也整理不出來.

    mac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