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護膚小分享

人果然是十分矛盾的動物!上一篇才寫完擁抱陽光的樂事,下一篇緊接著的就是夏日護理皮膚的分享。沒辦法啦,對於愛美的女生,保護皮膚維持白皙健康亮麗,一刻都不能遲。(真是對太陽伯伯又愛又恨啊~)

我本不是那種貪靚得不要命的女生,素來很少化妝,也不算很有護膚心得。但到了廿多歲這個年紀,發現已不能以年輕青春就是自然美作本錢,基本的護理是該學會的事。

或者說,懂得妥善照顧身體,也是種愛自己的表現。

整個夏天總結下來,有幾件小法寶是不可缺少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左一,(傘子店的阿姐聲稱)史上最強防曬遮,細小輕身,內裡是黑色不透光面,非常能擋禦劇烈的陽光。不要少看太陽的威力,即使天陰陰,紫外線仍然很強勁的。我常常向身邊的女友強烈推介,每個女生都應擁有一把好的防曬遮,方便隨身攜帶,值得投資。(你之後狂用美白產品都不及防曬功夫做得好,畢竟預防勝於治療。)

但有些時候,與陽光接觸是不可避免的,例如去遊玩時。(無理由去沙灘玩都拎住把防曬遮咁無癮架嘛,現在公主出巡嗎,需要宮女太監來攙扶嗎?=.=)

於是我們需要準備防曬霜,和配合的卸妝用品。

左二,植村秀妝前泡沫底霜SPF30 PA+++;左三,植村秀綠茶抗氧化潔顏油。

比較想推介的是Shu uemura的綠茶潔膚油。

一向對油狀的卸妝用品沒好感,多年前曾用過某牌子的卸妝油後,臉上狂起暗粒嚇個半死(是我洗得不乾淨嗎?哭),一朝被蛇咬,以後對油敬而遠之,只放心用卸妝水。

但防曬霜的滲透力太強,一般卸妝水很難清潔得乾淨,而且夏日天氣容易刺激皮膚油份,所以深層潔膚尤為重要。有聞Shu uemura的潔膚油很好用(是人家的皇牌來的好不好!),說是可卸淨防水妝容,潔膚,同時有護膚功效,也有朋友大讚推之,我就懷著冒險精神試用一下吧。

結果是:效果比想像中更好!皮膚完全沒有敏感起粒粒的問題,而且清爽舒服,感覺好乾淨,完全帶領我走出卸妝油的陰霾。

Shu uemura的潔膚油有很多不同的系列,我手上的這枝是綠茶配方的,內含蘊含綠茶精華、銀杏葉精華和3種微細的、結構不同的潔顏油份子。據說綠茶有抗氧功效,能洗去暗黃膚色,令疲倦肌膚重現青春光采之類的。(完全看不明白那些成份,總之就是好東西啦。綠茶我還是喜歡喝多一點=.=)

現在facebook page 上有提供免費試用,有興趣可以去like一下。

最後一件小法寶,可摺疊的扇子。竹製的,用起來時輕輕撥著已感到涼快,不需用時摺起也很細小,顏色鮮艷sharp醒,很喜歡呢。在柬埔寨的市集買的,價值0.5美金,不知香港有沒有。(寫到這兒我又想起胎死腹中的柬埔寨之旅blog…)

(寫這些生活小分享,我終於像個OL少女beauty blogger啦yeah!)

4 thoughts on “夏日護膚小分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