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忽然平靜地意外死亡

這是因我那台電腦忽然死去而生的一連串片言隻語。

踏入二零一二,我還抱著一副新一年要有個新開始很熱情的樣子,在twitter大嚷我要勤力寫blog好好記錄生活blah blah blah(again!!),(當然是沒有人會理會我,這種一分鐘都維持不了的假目標已經說了一千三百遍,誰要相信!),然後在某個無事的下午,我把封塵的電腦打開了。

說電腦已封塵,不是那種為了寫作效果而使用誇張的形容詞,是真的封了薄薄一層灰塵。

自從ipad的出現(員工福利來的,嘿!),撇除工作以外的時間,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的我根本不想再勞師動眾地開電腦去上網,只願退化得躲到被窩內抱著屏幕移動我那根懶惰的手指頭,看一下fb,讀一下google reader。(對,我是沉默的cd-rom,仍有在看blog的。)

這生活習慣的轉變有道出全香港市民的心聲嗎?誰家沒有ipad沒有tablet沒有iphone沒有android手機,還有甚麼是非用電腦去做不可?(說的是消閒時啦)這是從前瘋狂沉迷網絡世界彷彿失去msn/icq便會立即崩潰的我所始料不及。

數一下,也有差不多四個月沒有碰過我家的電腦了。

然後,冷不防她忽然鬧了情緒來,(是的,我深深地認為我的電腦是個女的,很小器。),她給我出現了這個畫面。

發生咩事?是怪我太久沒親近你嗎,然後給我來個復仇大計劃!

由於當時我太過恐懼,於是情急生智的我使用了一個終極駝鳥大法:強行關機再來過。(請不要罵我蠢才,受驚過渡的人是比較不可理喻的!)

然後,沒完沒了地出現一堆我毫無概念的畫面,叫我感到有一千個沮喪。

電腦小姐應該是要跟我說再見的了。既然她決意要走,我還可以作甚麼挽留呢。(悲)

找回舊文,電腦小姐是我在零八年的夏天買回來的。(舊文重溫:買電腦疑難幾段

(這該是記性零分的人寫blog得來的最大好處吧。)

那個夏天,剛好是我踏入社會工作前的最後一個夏天。還記得,家父說正式上班前給我買台電腦,來迎接新的生活。

三年多的日子,工作了快要四年,然後她離我而去,總覺得有著某些特別意義。

心裡還是暗暗藏著不安感,而我,是沒有做back up的。(哭…)

至於現在電腦小姐的情況,咳,我也不是太清楚,已經交了給男友n先生去處理。

或許,當情感上去到最悲傷之時是完全不想去面對的,彷彿不理不理就可當事情從來沒有發生一樣,很天真。

每當想到曾經在我生命中的一些記錄將會失去,再也找不回,心裡頭好像缺了一塊似的,感覺很差。

2 thoughts on “電腦忽然平靜地意外死亡

  1. 哎呀… 這真的很惱人…
    因為iPhone和iPad,我家裡的notebook本來也老早封塵了。但今年開始再讀書所以又有需要用,但它超級重而慢,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買部新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