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之中找一些特別日期

Image(圖是在fb上看到抓下來的)

這篇想寫好久的了。

究竟是誰說去年的121212已經是最後一個靚冧巴年月日?

過去三年的101010/ 111111/ 121212 (還是有更多?),不斷地在網絡上被轟炸,還有收到連鎖whatsapp(要你fw給10個人否則會交惡運之類的)(然後還真的有很多人會加入參與不斷發送這些罐頭式的祝福,天呀!),總是要藉這些日子去表達愛意祝福身邊人云云。可能又因已屆適婚年齡,就發現朋友間都有很多人在這些日子求婚結婚,明明沒有為意日期組合的我,只是上上fb溜溜而已,洶湧而至的是大量結婚照婚紗照敬酒照和人頭人頭一大堆,就提醒我這天有多特別有多重要,而我只感到煩擾,和納悶。(更吊詭的是按進去看照片,所有背景佈置構圖衣著服飾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加上新娘子們化妝後(僑裝後?),更加分不清誰是誰。)(是的,我是對香港的婚禮文化之無特色卻又索價不菲感到非常不滿,正如香港的高地價問題但不斷有人上車令樓價租金恐慌性攀升,可憐的病態社會。這兒不贅,有機會再談。)

過了傳說中本世紀最後一個特別日期的組合,據說要等待89年後再出現(數學題時間:2101年-2012年 = 89年),到時我們應該都死光了。然後,我心裡想,對於這些特別日期所帶來的種種厭惡感,終於可以停一停了。(平日已經夠多日子說值得紀念的啦,除了情人節元宵平安夜聖誕節除夕還有生日xx紀念日yy紀念日,人類啊仍覺得不夠嗎?)

冷不防到了2013年的1月4日,竟然有人想到201314都可以紀念一番?(你好野!)

然後今天我在fb上看到上圖,我無語問蒼天。

(利申:我不是去死去死團的啦,我可是個戀愛中的少女(中女?)。所以我想,我可能有紀念日冷感/恐懼症(?)。)

(其實成件事最慘應該是男人吧。)(這些日子都是女人想出來嗎?)

One thought on “平淡之中找一些特別日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