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習慣

寫作是一種習慣,萬一丟掉了,很難再找回來。

又是拾人牙慧。

史兄責任編輯寫交換日記,彼此以文字談情說理。在責任編輯企圖躲懶不想寫稿時,總被史兄追稿,一來一回好不浪漫,實在叫我好生羨慕。(明顯地,我向來也是追求這種小情小愛的女子,嘿)(我也想有人追我寫文哦)

讀到史兄勉勵責任編輯不要懶寫文,忽然有種覺悟。

從前努力寫的日子(其實也不怎麼勤力),也不見得比現在空閒多少,但有人陪寫又很快看到有人寫的新的,如何忙碌的我還是會湊一陣熱鬧。現在換上在fb狂post洗版,單純以相片表達種種,怎麼能與寫blog相提並論,退化至此,很是可惜。

正在讀史兄的大作,婚姻這種邪教,對於我現在既是不屑別人對婚禮的夢幻與花費,又身體力行去擺脫成為邪教信徒卻被恥笑其實無法避免邪教勢力的處境,非常有反思空間。其實我也很想寫籌備婚事的種種荒謬(一路鬧一路搞,這是什麼人!)。

先看書,再說。

One thought on “寫作是一種習慣

  1. 很有同感, 我也是很喜歡看著別人寫很多然後自己又會寫更多的人
    現在一樣變精簡了
    很random 的找到這裡, 可以的話, 請繼續努力寫作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