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ox of life

20131024-161847.jpg

有天,收拾房間,發現一堆過期雜誌,是我未有看過的,有部份連隨書附送的贈品,甚至連膠袋也沒有開過。

我不禁覺得惋惜。

然後我想起,還在念書的那段日子,很渴望每星期有雜誌可以翻翻看(加上當時網上資訊還沒發展得像現在這麼好),但一本動不動要十多二十塊錢,當時的零用僅夠吃飯交通,沒太多閒錢可花費,只得等待友間看後傳閱(潮流年青類),剪髮時狂看(八卦娛樂類),或者閒時去圖書館借讀(正氣知識類),自我爭取吸收資訊養份,滿足得很。

n年後的今日,到我有能力去買,但我卻沒有時間去看,或者說,下班後的我連休息都不夠,從前那些動力與熱誠,經已消失得無影無踪。

生活,原來是弔詭的。

(同理,放在吃這個題目上。從前好恨吃各種美食,但沒錢,只得乾流口水;現在有錢去狂吃,但因身體機能差/會肥/胃太細吃太多會嘔種種的理由,已經不能盡情地吃,悲劇。)

(圖為今年夏天偶然看到的彩虹,已經是最近最令我從心興奮的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