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

先前見Elizzza寫,我又想寫。

但其實我在讓我們彼此了解101-150篇中,已經寫了許多關於頭髮的事。

無可否認,髮型對於一個人來說非常重要,影響整體觀感,如果你選對髮型,會為你的外表加不少分數。當然,你是美人的話,光頭也是美人。可惜我等平庸之輩只能靠髮型來替樣貌拉分,不是要變靚(又唔係整容!),只要想給人很醒目很精神的感覺。

我,因為自持頭髮生得快,常常不理後果嘗試不同的髮型。近些年膽子已經小了很多,人大了始終要面對社會,不敢再嚇壞街坊,而且又想保持外表乖巧的形象欺騙人,唯有安於本份。

這兩年都以長髮示人。不是想扮玉女公主甚麼的,也沒有長髮情意結,當初留長髮只是為了影畢業相好看一點(不要問我為甚麼,總之我覺得大學畢業照應該黑色直長髮披肩,感覺是個讀書人)。畢業後已經想處決它們,到了髮型師哥哥那處,他又覺得留得這麼長就剪很可惜,勸我不如試試電曲,我想我又沒試過那麼女人味重的長曲髮,試試也可,於是頭髮繼續長下來,已經到達手肘的位置。

電曲後有點怕把頭髮放下來,太女人反而看不慣(雖然旁人常說放下來很好看,但點解我一點都不覺呢),而且又覺得累贅,於是常把頭髮束成髻。

頭髮又多又長又重,很悶,已經暗暗決定找天去剪短。

先前跟雙宜有這麼一段對話,她說每經過一個階段她都會變,無論是外形上或心態上,像在擺脫舊日一些甚麼似的。某程度上我的同意的,外型上的改變讓人有重新的感覺,髮型和衣著是最顯然易見的部份,是一種宣言。

所以有些人在失戀後會把頭髮剪去(即刻想起張柏芝這個MV,那時候的她好靚!)。

完成實習後,見有天dayoff,中間剛好有數小時空檔,就跑去弄弄新髮型。

結果,我由十一點坐到四點,一共五小時(!),期間我看了三個演唱會DVD,包括劉華、鄭秀文和KARY演唱會,看了無數本八婆雜誌,你能想像這是一項何其偉大的工程!

其實也沒有甚麼的,只是把曲髮拉直,把啡髮染黑,把頭髮剪短,再焗油而已,大概是髮型師哥哥太細心打理吧。

重點是,髮型師哥哥見我願意剪短(其實我覺得很小事囉,他還要扮安慰的口吻叫我不要哭),大呼一句「一不做二不休」,手起刀落,一刀剪了至少十二吋的頭髮,場面非常震撼。及後他還要自鳴得意說自己剪了一呎(好叻嗎),然後又說很有罪疚感云云,好煩囉(其實我係咪應該笑下呢)。

幸好,我這位御用髮型師(其實是我追隨他多年才真)每次傑作都叫我滿意,放心交個頭比他玩,再乖乖放下銀紙。所以今次造型特變,都幾好玩。

至於外間的評語,眾說紛紜啦,除了家人的反應比較直接和殘酷之外(媽說:你個頭跟小時候我替你剪那個有甚麼分別呢;弟說:哇咩事呀你,好……囉),都算好評如潮既(定係大家對我太仁慈呢)。

對「頭髮」的一則回應

  1. 唔。。。。長與短,直與曲,我都會較愛前者。。。為何呢?是所謂男生都愛長直髮吧?
    我還愛女生束馬尾 @@"

    轉變那麼大,好壞也拍個背面嘛 =P

  2. 我知道你細佬會講乜。因為好…lol
    突然剪短頭髮,最好的例子其實係中島美嘉真係超震撼 -_-
    我又始終唔可以留得太長,成日係度諗好唔好電一電曲d髮尾
    女仔可以留長想點就點咪幾好

    長曲髮好看啊,我不是男人!?

  3. Felix:
    點解呢?
    好像男孩子都比較喜歡長直髮(周慧敏?江若琳?即係玉女啦)。
    不理啦,其實我都有好一段日子留長直髮,但亦不見得男生都會很喜歡我囉(好明顯唔會啦),所以結論是男孩子都是喜歡漂亮的女生,根本與頭髮無關!

    會啦會啦,遲一點放相,新髮型沒怎樣拍照。(其實我從來都沒有要隱藏樣貌的意圖,之前看我blog的都會知道我是怎樣的啦,只是這陣子比較少)

    Kris:
    =.=明哂啦
    中島美嘉的犧牲是值得的,她真的超似NANA,型像深入民心!

    我以為你一直有電曲的!
    像木村拓哉那種長度就夠啦,太長的就是長毛了。

    hey各花入各眼啦。

  4. 我也不知道啦,感覺倒是文靜點吧?但也不是說長直髮的女生就一定好,一定是文靜的,只是初次印象,有點像女生看男生那樣高高大大的感覺會 sporty 點吧?

    哈,是我三八點,想看看由長直髮轉成短髮的效果 ^^"

  5. 吓點解會以為我有電?
    可能係太長,過頸,咁我d頭髮就好幼好軟既,會摺起捲曲掛。呢個都係想電既原因囉,直+幼+軟,好難打理…
    木村頭每朝有排gel啊。佢果種長度,一定要電啦。

    長直髮當然好,文靜,都係既,有少少覺得係咁。
    長曲髮更好,因為會同某d野拼埋一齊聯想…lol

  6. Felix:
    長直髮等於文靜?短髮就是粗獷嗎!
    算啦,印象都是假的。

    Kris:
    有咩聯想?野性點嗎?

    好明顯睇左我facebook囉!

發表留言